♥ Info ♥

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(忠孝店)

02-27781899

台北市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

週一-週日 11:30 - 22:00

http://www.n-nagi.com/ 日本網站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amennagi.taiwan

消費時間2013年11月份,每人均消約270元(含一成服務費)

提供免費無線網路

------------分------------隔------------線------------

趕流行~趕流行~最近艾薇好多朋友在ラーメン凪打卡喔

冷颼颼的天氣害我也好想呼嚕呼嚕的來碗拉麵

尤其看到整碗紅咚咚的「赤王」拉麵!很會吃辣的艾薇眼冒愛心、口水直流

正好今年它們也開店在熱鬧的東區,當然要趕快去大吃一頓啦

不過在大吃以前咱們先來上個國文課吧

「凪」這這這...唸都唸不出來!它是是日本特有的「和製漢字」

羅馬拼音唸「NA GI

 

忠孝店位於東區頂好商圈後面巷內,有點訝異它會身在這麼不起眼的巷子中

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四號出口往東區地下街的方向走地點很好找

光顧時間是平日晚間七點左右,不知是店剛開還是太隱密

竟然完全不用排隊!好久沒有吃拉麵不用排隊啦

除了豚王、黑王、赤王和翠王四種口味的拉麵外,現在還推出叉燒飯耶!真妙

 

店內裝潢也非常日本風喔!雖然坪數不算大,一次要容納50個人應該也是不成問題

椅子下方是空心的,可以放包包喔!

 

吧台區有它們吉祥娃娃雖然說我看不出來那隻是什麼

 

日本第一間ラーメン凪在新宿開幕

以「毎週推出一種拉麵」引爆話題,讓這個品牌瞬間爆紅

而後更進化為「一年365天毎日一麵」,真是不得不佩服大廚的創造力

  

台灣的ラーメン凪沿襲了創意料裡的傳統,毎週推出一種特別口味的限定王

這週是泰王tom yum kung口味耶~好想吃喔!可是我今天一定要吃到我的赤王(握拳)

下週是乾拌麵的月見王耶,月見聽起來像是會有半生熟的蛋做成的

 

桌面上也放置了醃菜、蒜頭、芝麻等調味用品,加了以後湯頭會有不同的層次

不過也顯示出日本人真得是超級重口味的民族耶!拉麵湯頭本身其實通常都已經滿鹹的了

 

這裡點菜的時候店員會給你這張紙,所有的口味都可以客製化

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,可以直接勾選廚師推薦

 

好戲上場!終於要吃到我朝思暮想的赤王拉麵了

我選擇的是廚師推薦的四辛,赤王總共竟然可以到十辛耶

艾薇算是吃辣好手,這碗四辛吃下肚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問題

同行沒有很會吃辣的友人就吃到直冒汗了

這碗麵的精華應該是碗中央那一大陀紅色的辣肉球

先喝一口湯,濃淡適中,yummy~~~yummy~~~

然後把肉球整個拌開,這時湯的顏色又更紅了!辣度也更提高

赤王拉麵 230元

 

令我有點訝異的是,它的肉片竟然不是厚厚的叉燒肉

我知道很多朋友很鍾愛厚叉燒肉的口感,如果來這裡可以選擇豬腹肉就是較厚的那種喔

也許是配合這濃郁的湯頭,取而代之薄切爽口的豬肩肉,意外的和麵很搭耶

不過我沒有很喜歡廚師推薦的細麵,沒什麼咬勁!下次也許會嘗試較粗的太麵

 

另外加了拉麵必備的半熟蛋,這裡所有的麵都沒有加蛋,這一點讓我覺得很討厭啦

很有層次的半熟蛋,輕輕用筷子撥開金黃色的蛋液就流出來了

艾薇最喜歡先吃一半的半熟蛋,另一半配著拉麵湯喝下,超棒

半熟蛋 30元

 

接下來是招牌豚王!這碗也是用廚師推薦口味

呈顯白濁色的豚骨湯頭喝起來濃郁不死鹹,湯底還帶著些許的碎叉燒

滿滿的蔥花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讓湯頭喝起來更鮮甜

這豚骨湯頭雖然看上去有些油膩,但其實這濃白色的高湯是經過數十小時熬煮

豚骨的精華都化在這一碗湯中!湯頭的濃度鹹淡與油脂的比例恰到好處

廚師推薦一樣是我不喜歡的細麵,口味的喜好就看大家各自觀感囉

豚王拉麵 200元 + 半熟蛋 30元

 

愈來愈多日本品牌拉麵來台開店!沒辦法出國也可以吃道地的好料過過乾癮

只能說台灣人真得是超幸福的!尤其是台北人更幸福(艾薇中南部的朋友都要專程北上吃這些)

它的價格在眾拉麵店裡也算一般!不算特別貴(但也沒有很便宜就是了

份量很剛好!艾薇其實還沒吃完就差點舉白旗投降!可是湯頭太棒了

還是捨不得剩下!繼續喝光光!下次要全副武裝帶毛巾來挑戰10辛^Q^

大家也快來挑戰吧~~~

 

 

北無双拉麵‧北海道ラーメン ♥ 東區拉麵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