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很多新手煮婦在第一次挑選鍋具的時候都會很迷網

鍋具百百種,不銹鋼鍋、不沾鍋、鐵鍋/鑄鐵鍋...,又有超多品牌,在挑選的時候真得是暈頭轉向

不銹鋼鍋的死忠愛用者們瘋狂推薦它「好用、耐摔、無塗料讓家人吃得安心無負擔

只要品名叫做不銹鋼鍋就一定好嗎?要如何挑選不銹鋼鍋具?

真正品質好的不鏽鋼鍋具,會使用編號300系列的304或316不鏽鋼

這兩種3開頭的不鏽鋼,不但防銹,且具備良好的耐酸鹼特性,還添加8%以上的鎳

而鎳的特性耐腐蝕、不易氧化,使材質更具延展性,許多安全高級餐具多使用304、316不鏽鋼

挑選300系列的不鏽鋼餐具較為可靠,如能詳細標出「304、18-8、18-10」等,才更放心喔

艾薇在幾年前買了一支來自德國、鍋具中的貴族---WMF雙耳湯鍋

好一陣子沒使用,自從和未婚夫搬遷至新宅後又讓它重出江湖

剛搬新家一直到處在灑錢,好像散財童子一樣,好可怕

於是艾薇異想天開的以為可以一支鍋子打天下,暫時就不用再花錢買鍋具了

剛開始煮任何菜都靠它,直到有一天,它!燒

我的天天天兒啊~我的貴森森WMF 304系列的不銹鋼鍋竟然給我整個黑掉(崩潰)

雖然晴天霹靂,抱著勤儉持家的精神!我一定要拯救我的WMF鍋(握拳)

 

好險有谷歌大神可以隨時幫我解惑

先試試方法一:

鍋裡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種類的醋(白醋或水果醋,便宜的即可),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(須能蓋過焦黑的部份)

加蓋燒滾五分鐘,浸泡過夜,輕輕一刷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

試用的效果是...只刷起來一些些(再度崩潰)

我想大概是我的鍋焦得太誇張,如果情況比較輕微的也許有用吧

 

隔一天再試試方法二

在鍋內加小蘇打粉並將水加至8-9分滿,加熱煮開放置二小時,即可輕鬆刷乾淨

由於鍋具是食用器皿,故建議使用食用小蘇打粉較為安全

 

煮完後的狀況如上圖,讓人很灰心,看起來很黑的地方完全沒有掉的意思

耐心的等待了兩小時後,艾薇開始刷它,沒想到...竟然刷起來了(轉圈圈)

有沒有看到下圖bling-bling的鍋子

我心愛的WMF鍋終於亮晶晶跟新的一樣囉

可見這個方法挺有效,不過雖然有刷起來,可是艾薇自己大概就刷了一個小時

後來未婚夫接棒再繼續刷一小時,整個鍋才清潔溜溜,是真得有些費力

話說從此以後艾薇就太害怕不銹鋼鍋了,週末立馬去敗了一支不沾鍋

這支不銹鋼鍋就只拿來煮湯類的東西,希望它這輩子都不要再焦掉啦

另外在網路上還看到了一個方法也分享給大家

萬一有人真得試了艾薇的方法一和方法二還是無效,再來告訴我這方法管不管用吧

方法三

將家中較大的鍋裡加清水,投入一些鳳梨皮

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,煮滾二十分鐘,待冷拿出,個個光亮如新

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,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,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,都有不錯的效果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